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洋浦市场局积极开展2020年“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0-11-04 10:55

为提高公众药品科学素养,增进对药品监管工作的理解,营造良好的药品安全工作氛围,推进健康海南建设。10月15日起,洋浦市场监管局围绕活动主题“安全用药 战疫同行”多措并举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用药宣传活动。

一是积极开展线下宣传活动。在区内宣传地点摆设展台,现场邀请区内药师给群众测量血压,发挥药师作用,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和使用知识,对儿童、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安全用药进行解读和科普,介绍了药品购买、使用注意事项及药品不良反应等内容,同时发放药品宣传科普手册,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和使用药品,提高消费者安全用药的意识。二是组织监管人员及从业人员参与“两法一条例”知识竞赛。 在工作群及监管群转发“两法一条例”知识竞赛网络链接,要求监管人员及从业人员必须参与答题,认真重视此次竞赛,在竞赛中学习新版《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及《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强化药品化妆品监管人员依法行政,促进药品化妆品相关从业人员“知法、懂法、守法”。三是深入药店、药房开展宣传。在药店及医疗机构药房宣传人员现场发放《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等药品宣传手册,对相关药品监管法律进行解读,要求从业人员必须熟知法律法规,并在收银台处放置药品使用安全宣传手册,引导药店及药房从业人员在日常药品销售活动中给患者发放宣传手册。

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宣传人员20人次,发放宣传材料500册,参与活动公众300人次,参与宣传经营企业24家。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提高了人民群众安全合理使用药品意识,增强了药品从业人员的守法意识,营造全民安全用药的浓厚氛围。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