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洋浦市场局提前完成年度医疗器械“清网”行动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0-11-20 18:15

为切实加强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督管理,严厉打击医疗器械“线上线下”销售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净化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环境。洋浦市场局采取“线上”与“线下”联动方式对区内企业开展医疗器械“清网”行动工作,提前完成本年度“清网”工作,取得一定成效,有力打击了医疗器械领域违法犯罪行为。

洋浦市场局根据省药监局的部署制定符合区情的医疗器械“清网”行动方案,组织区内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开展自查工作,并对线下经营企业进行摸底排查、防止存在未经备案擅自网络销售医疗器械行为,对区内涉及线上销售医疗器械的经营企业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查处网络销售企业销售未经注册或者备案的医疗器械产品,发布虚假医疗器械产品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本次“清网”行动共检查区内18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其中2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在美团、饿了么等第三方平台销售医疗器械,执法人员对1家违法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进行责令改正并立案查处,现已结案。

下一步,洋浦市场局将继续重点关注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用口罩、红外体温计等5大类医疗器械,发现网络销售违法行为立即查处,并依法公开医疗器械行政处罚信息。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