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临高县市场局开展打击假冒知名进口品牌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1-03-26 17:31

为严厉打击进口商品假冒伪劣、无合法来源证明、商标侵权等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临高县进口化妆品经营秩序,营造海南自贸港良好营商环境,临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内开展打击假冒知名进口品牌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重点对经营进口产品的化妆品专营店进行检查,查看产品的合法性、产品标签、进货渠道、索证索票和产品质量等,主要包括是否存在经营无合法来源证明或标签标示不符合规定的进口化妆品;是否执行索证索票和台账管理制度;是否存在夸大或虚假等违法宣传。

截至目前,共检查化妆品专营店6家,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经检查,发现存在经营无中文标签的进口化妆品的行为,执法人员立即制作现场笔录,记录现场检查过程;对其他未按要求落实索证索票等管理制度的企业,执法人员已作出警告并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

下一步,临高县市场监管局将移交相关线索至执法部门,同时加大化妆品法律法规和科普宣传力度,要求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严格按照要求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台账记录等管理制度,规范化妆品经营企业销售行为。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