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陵水县市场局多措并举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02 09:47

为进一步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全力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生命安全,陵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药品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流通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对全县承担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医疗机构和县疾控中心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疫苗冷链储运管理是否符合相关规定,是否严格按照规定条件储存,疫苗购进渠道是否合法合规。二是开展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监督检查工作。对县人民医院和县疾控中心两家承担新冠病毒检测任务的单位开展监督检查。着重检查使用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是否经注册批准并合格,购进渠道是否合法,进货查验记录是否真实完整,储运条件是否符合标签和说明书标示的要求。   三是加强防疫药品和医疗器械的监督检查力度。对药品零售企业开展涉及疫情防控药械监督检查,严把疫情防控药械质量关,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药品、医疗器械的行为。   四是加强药店疫情防控管理。督促药店严格执行销售发烧、咳嗽药品信息登记报告制度,使用“智慧监管平台发烧药售卖系统”进行登记,做到药品销售流向可查、信息可追;督促从业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上班期间佩戴口罩;督促药店为进店购买药品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进店人员体温达到37.3℃及以上的,提醒其做好个人防护,立即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

通过采取一系列的措施,该县疫情防控药品和医疗器械质量总体情况良好,未发现存在安全风险隐患。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监督管理力度,持续开展新冠疫情常态化监管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