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保亭县市场局举办2021年“两品一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培训班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23 15:28

为进一步提高保亭县各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以下简称“两品一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强对上报工作的重视,进一步推进“两品一械”监测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确保“两品一械”监测工作有序开展421日保亭局举办了药品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培训班。

本次培训以集中讲授的形式为主,主要内容包括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基本知识、监测系统及报告表填写要求。此次参加培训的学员为各监测站点上报人员及我局执法人员合计110人。

为确保培训质量,该局特地邀请两位海南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老师进行授课。两位老师给学员讲解了药品不良反应/事件监测信息收集和上报的重要性,也针对药品及医疗器械不良反应信息收集和上报工作中的一些难点、重点问题做了全面分析,并现场讲解了如何正确填写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监测报告表,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通过培训使学员们深刻认识到做好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工作是医务工作者应尽的义务,并准确地掌握了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病例报告的基本方法和要求,推进了“两品一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的进程。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