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三亚市市场局开展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回头看”行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30 11:04

    为维护医疗器械良好地市场秩序,打击医疗器械经营使用领域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夯实用械安全环境,近日,我局开展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回头看”行动,对近期涉及医疗器械违法违规的经营使用单位进行重点检查。

检查方式主要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进行,主要围绕市场主体是否取得合法证照、产品是否取得注册证或备案证、产品是否有合格证明文件、产品包装标识是否符合规定、产品是否过期、失效或淘汰、是否按要求贮存医疗器械、进货销售使用行为是否符合要求等方面展开。共检查25家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检查中发现一家美甲店涉嫌无证经营软性角膜接触镜等三类医疗器械,按程序移送综合行政执法局处理。检查的同时,也进行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宣传,提高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守法意识。

下一步,该局将结合医疗器械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继续加强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净化医疗器械市场环境,确保公众用械安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