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屯昌县市场局举办医疗机构和药品零售企业禁毒知识培训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1-07-22 16:03

为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落实禁毒三年大会战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增强群众的禁毒拒毒意识。2021720上午屯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医疗机构和药品零售企业禁毒知识培训会各医疗机构和药品零售企业负责人共84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

会上,组织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禁毒公益视频《这场战争我们必须赢》。罗洪平副局长对相关禁毒知识进行了宣讲,就着重强调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并就下一步禁毒工作的开展进行了部署。

会议明确了6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毒品危害,在行动上要切实履行禁毒防毒的企业责任;二是日常采销活动中,加强对易制毒类药品,如含麦角酸、麻黄素等药品的管理,做到来源清、底数明、去向准,严格规范的执行台账登记记录。三是药品零售企业销售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应当查验购买者的身份证,并对其姓名和身份证号码予以登记。除处方药按处方剂量销售外,一次销售不得超过2个最小包装。四是药品零售企业不得开架销售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应当设置专柜由专人管理、专册登记,登记内容包括药品名称、规格、销售数量、生产企业、生产批号、购买人姓名、身份证号码五是药品零售企业发现超过正常医疗需求,大量、多次购买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的,应当立即向市场监管部门和公安机关报告。六是药品零售企业对于采集的公民个人身份信息采取严格保密措施,严禁泄露或买卖公民个人身份信息。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