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万宁市市场局开展2021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1-07-22 16:05

为加强医疗器械安全科普宣传工作,引导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有效提升公众对医疗器械安全的认知水平,根据省药监局相关部署,万宁市局于720日至721日组织一系列围绕“安全用械ﻪ创新发展”为主题的活动。

组织该局医疗器械监管人员与部分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从业人员参加线上公益培训,学习《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修订情况,深入学习医疗器械监管法规,提升质量安全意识和保障能力。通过该局微信公众号发布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宣传片并持续转发省药监局微信公众号开设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专栏内容。

开展“安全用械进社区”活动,联合北京师范大学万宁附属中学暑期参加社会实践的学生在人口较为集中的地段开展医疗器械安全科普宣传活动,科普医疗器械相关知识,帮助公众进一步了解医疗器械,防范医疗器械使用风险,确保用械安全。开展多维度的科普宣传,通过搭建科普展板、发放科普资料及宣传品等线下形式,向社会宣传贴近百姓用械的科普知识,投入约30余人次参与活动,受众逾600余人,发放各类资料近1000现场开展咨询服务,指导消费者学习如何购买合格产品、安全使用医疗器械知识。

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向公众宣传了医疗器械的法律法规,普及了安全用械基本知识,较好的宣传了医疗器械监管工作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