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保亭县市场局加强推进“两品一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1-07-26 16:08

为进一步加强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简称“两品一械”)早期预警促进和完善“两品一械”评价工作,更好地为群众提供服务2021719-23保亭县局多举措扎实推进2021全县“两品一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

是加大宣传力度。结合“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提高大家对监测工作重要性及意义的认识,提升监测人员、评价人员的业务能力和评价水平,提高“两品一械”不良反应(事件)报告的质量。

是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两品一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与日常监管、专项整治紧密结合起来,对重点上报单位进行现场督促检查和指导,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两品一械”反应立即采取风险管理措施,预防和减少不良事件的发生;在日常监督检查过程中督促各相关单位及时上报信息,及时统计反馈各监测单位的上报情况,对报表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沟通、指导,提高上报的及时性和有效性。  

下一步,保亭县市场局将通过举办培训班、专题讨论等方式,紧密结合监管实际,加强宣传贯彻落实,让被监管单位做到“知法、懂法、守法”。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