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洋浦市场局提前完成2021年“两品一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上报数量

来源:发布时间:2021-10-28 17:15

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以下简称两品一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是上市后风险管理的重要技术支撑,弥补“两品一械”上市前监管的局限性,降低“两品一械”不良反应/事件的重复发生,帮助公众合理用药用械用妆。为做好“两品一械”监测工作,洋浦市场局采取提前部署、加强培训兼顾督导、纳入卫健委年终考核等措施提前完成2021年度“两品一械”上报的任务

一是提前部署监测工作。年初省级任务尚未下发前,洋浦市场局分管领导到各医疗机构部署该项工作,督促各医院药械不良反应/事件上报负责人要提高重视,提前打好“预防针”,后续联合卫健委发文下达各医院本年度应上报药械不良反应/事件任务分解情况。二是加强对上报单位的督导。洋浦市场局监测员积极解决医疗机构上报速度较慢的问题,一对一现场指导填报人员如何使用药械不良反应/事件上报系统、如何判断常见药品不良反应案例及临床常见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等内容。三是加强与洋浦卫健委沟通协作。洋浦市场监管局与卫健委联合发文下发2021年度“两品一械”不良反应/事件上报任务,并于年中再次联合发文通报全区“两品一械”监测工作进展情况,洋浦市场监管局将会对各医院药械不良反应/事件上报情况进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推送给卫健委,纳入各医疗机构2021年度绩效考核。截至目前,洋浦区共上报药品不良反应报告93例,严重报告4例;医疗器械不良事件28例,严重事件2例;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5例,提前完成本年度“两品一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任务工作。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