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澄迈县市场局开展可用于医疗美容的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1-10-28 17:16

根据国家药监局及海南省药监局相关文件要求,澄迈县市场局在辖区开展了可用于医疗美容的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工作行动。

20211028日,澄迈县市场局联合澄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金江镇生活美容院、药店、诊所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是否从具有资质的生产经营企业购进医疗器械;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经营是否使用未依法注册的医疗器械;医疗器械使用单位是否按照经批准的适应症范围依法合理使用医疗器械;是否有违法发布医疗器械广告,进行虚假、夸大、误导性宣传的行为及其他涉及可用于医疗美容的医疗器械、药品、化妆品的违法违规行为。对发现的未按要求索取、留存产品和供货商资质材料行为及时移交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查处。

下一步,澄迈县市场局将继续与县卫健委、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相关单位密切配合,形成监管执法合力,依法规范可用于医疗美容医疗器械的经营使用行为,进一步提高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的守法意识。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