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琼海市市场局开展2021年“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1-11-03 17:29

为进一步推广药品安全使用知识科普,营造良好的药品安全工作氛围,提高公众药品科学素养,推进健康海南建设,琼海市市场局今日在该市人流量较为集中的琼海市嘉积镇东风路环球春天广场开展主题为“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的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该局张宇局长、王恺副局长及相关业务科室、嘉积城区药品零售企业代表等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张宇局长做发言讲话,提出药品安全与民生息息相关,监管人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通过向群众普及安全用药相关理念和知识等多种方式,来提高群众安全使用药品意识,增进公众对药品监管工作的了解;企业要依法守法、诚信经营,共同营造诚信、守法、放心、舒心的药品消费使用环境,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活动现场陈列资料发放台,向群众发放安全用药月科普知识读本、科普知识折页、《药品管理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十余种宣传资料,工作人员向群众介绍用药知识及宣传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引导群众关注药葫芦娃公众号,参与第十届“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凭借答题截图领取雨伞、风扇等小礼品。

同时邀请海南广康药业有限公司、海南鸿翔一心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琼海店、海南广药晨菲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琼海店等单位执业药师志愿者开展群众义诊。活动现场气氛火爆,群众纷纷参与领取资料、参与知识竞赛,取得了良好成效。

张宇局长做发言讲话

启动仪式现场出席人员

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介绍药品相关知识

现场群众参与知识竞赛领取小礼品

工作人员现场发放资料

工作人员现场发放资料

现场开展义诊活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