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琼中县市场局举办2021年琼中县“两品一械”不良反应监测培训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1-11-15 09:03

为了进一步加强“两品一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提高监测报告的数量和质量;进一步督促我县零售药店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充分发挥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哨点作用。1111日,琼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县委党校三楼多媒体教室举办了2021年“两品一械”不良反应监测培训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琼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林瑞、分管领导王溯、县卫健委工作人员县医院、县中医院等12家公立医疗机构、零售药店负责人共计8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两品一械”不良反应监测培训邀请到海南省不良反应中心的唐雪佳老师进行授课。授课主要围绕“两品一械”不良反应的识别、上报系统信息填报、内容准确规范性、监测数据分析利用等方面展开。

课后,该局接着召开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近日省疫情防控督导组督导零售药店情况进行通报,并对零售药店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林瑞指出,个别零售药店在经营过程中工作人员麻痹松懈、疫情防控意识淡薄,落实防控措施不到位,违反了省、县疫情防控管理规定。要求各零售药店以此为鉴,销售、退、抗病毒、抗菌等“四类药品”方面切实落实“查安康”线上系统登记和纸质登记、做好顾客进店测温、佩戴口罩和个人防护等措施,切实发挥零售药店在疫情防控基层哨点的作用。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加深了对“两品一械”不良反应监测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理解和认识,强化了医疗机构和药店的责任感。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