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陵水县市场局召开药品零售企业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部署暨集体约谈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1-11-30 09:14

20211126日,陵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七楼会议室召开药品零售企业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部署暨集体约谈会,全县200多家药品零售企业负责人分两批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药监局对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情况的通报,并对当前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做了进一步部署,要求药品零售企业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品”应通过发烧药售卖APP系统进行登记和上报,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哨点”作用。要求网络销售“四类药品”应遵循线上线下一致原则,对未达到要求的企业应采取链接下架、限制销售等措施。要求药品零售企业从业人员务必提高疫情防控意识,每日定期做好药店内部消毒工作,在上班期间必须佩戴医用口罩,为进店客人测量体温等。

会议还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药品零售企业进行集体约谈。被约谈企业负责人先后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一定会按照有关要求做好“四类药品”销售管理,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陵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下一步将会持续开展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对不按要求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企业,一律从严从重处理。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