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屯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护航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2-03-15 11:49

为持续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更好护航全县经济社会发展。20223月11日下午,屯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护航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罗洪平副局长主持会议,各市场监管所所长、药械化室人员和县市场监管和卫生健康行政执法大队队长、办案人员等18人参加。

会议传达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关于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护航行动”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国务院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做好今冬明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屯昌县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护航行动”工作进行部署通。

会议指出,本次专项整治的目的是严厉打击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将着力围绕疫情防控产品、集采中标产品、特殊药品、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等重点品种,紧盯农村、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对故意从事违法行为的一律从重处罚,对严重违法企业一律处罚到人,涉嫌其他违法行为的一律进行联合惩诫,线上线下一律强化监管,违法犯罪行为一律依法严厉打击。

罗洪平副局长在会上强调:要加强多方协作配合,形成综合执法合力。要加强与卫生健康等单位的协作配合,建立部门间违法违规线索移送机制,发现涉嫌违法违规线索属于其他部门职责的,要及时移交相关职能部门,形成监管合力。要建立健全行刑衔接机制。发现违法犯罪线索的,及时与公安机关沟通协调,发现涉嫌犯罪案件,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形成案件查办合力。要强化部门间的衔接,做到稽查工作与监管工作的紧密衔接,充分发挥监管与稽查的最大合力

下一步,我局将从严压实责任,同时组织执法人员进行全督查,确保各个领域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