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白沙丨开展药店退热类药拆零工作暨抗疫药械稳价保质大排查

来源:发布时间:2022-12-30 16:33

1222日白沙县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鼓励全县零售药店对涉疫药品拆零销售》通告以来,我县各大零售药店积极响应,准备好拆封工具对退热类包装的药品进行拆分销售,并按药品经营质量规范管理。

最近我们退热药进得少,现在都是拆零销售,正常都是每人3粒,具体看情况。27日下午,白沙县市场监管局王志远局长到大参林石油路药店上访了解相关拆零工作的情况,药店负责人一边忙着拆零销售一边回答。

图为药店现场访谈

王志远局长还专门访谈了白沙一心堂南路药店、白沙华健华荣大药房、白沙百广堂大药房等负责人。他表示,在抗疫药品缺乏的情况下,各药店一定要提高认识,确保药品质量安全的基础上,要规范药品拆零工作,做好拆零销售记录,拆零工具及包装要保持清洁、卫生,防止交叉污染,拆零包装要注明药品名称、用法用量、有效期等重要内容,做好药学服务,拆零后不得变相涨价。同时,要严格履行抗疫药械进货查验制度,避免假冒伪劣产品流入,既对自己负责,也要对群众生命安全负责。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将严格处理。

图为现场查看拆零记录

此外,近期为摸清全县药店拆零及药品质量安全管理工作整体情况,该局派出各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对管辖区内药店进行一轮排查。截至目前,各零售药店都能在退热类药品货源不足情况下将药品进行拆零销售,未发现存在假冒伪劣,销售过期药械,哄抬物价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

图为各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