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五指山丨积极开展抗原检测试剂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3-01-16 10:45

随着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在各零售药店陆续上架销售,为进一步强化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五指山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春节节前检查对辖区药品经营企业开展了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辖区内各零售药店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的进货渠道及产品是否经注册批准并具备合格证明文件,查看了进货查验记录、销售记录储存运输条件是否符合标准和说明书的标示要求等。目前我市销售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的药店有10,执法人员每日统计辖区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的库存量、销售量,同时督促药品零售企业不仅要承担起产品质量安全的责任更要做产品使用的义务宣讲员正确引导消费者适量购买、合规存储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认真阅读说明书以确保检测结果准确可靠。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五指山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关注药店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经营情况,督促各经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厉查处经营过程中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辖区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质量安全,货源稳定供应,满足广大市民需求保障疫情防控尽快取得最终胜利。

供稿:五指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