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临高丨持续加强医疗美容综合监管执法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3-02-02 10:58

为进一步净化医疗美容市场,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局及省局相关文件的要求,临高县市场局于20229月至20232月,针对医疗美容药品医疗器械违法违规行为大力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检查结合药品换证检查工作,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对生活美容院开展抽查检查,同时加强对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的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化妆品经营企业65家,其中检查相关企业27家次。未发现开展医疗服务的美容机构。检查过程中,对个别化妆品经营企业未落实索证索票制度的行为已作出警告,要求企业立即整改。

  

下一步,临高局将进一步加大对生活美容机构的检查力度,重点检查销售使用产品的合法性、标签和广告宣传情况以及涉嫌未取得合法资质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加强对医疗美容法律法规和化妆品知识的宣传,提高生活美容院依法执业意识,积极发挥行业自律作用;积极倡导消费者主动查看美容机构资质证明,自觉抵制非医疗机构和非医师的医疗美容服务,提高群众安全就医意识

供稿:临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