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保亭丨率先完成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月度工作任务

来源:发布时间:2023-03-22 09:08

日前,保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率先完成三月份月度抽检工作任务。根据《海南省2023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方案》保亭局已组织完成9批次的化妆品监督抽检,包括染发类普通护肤类儿童护肤类和防晒类在内的国产及进口化妆品,所有样品均送至海南省药品检验所进行实验室检验。

为确保此次抽检工作取得实效,保亭市场监管局提前谋划,明确分工,并积极与省药监局相关处室沟通协调,及时掌握相关情况,确保了此次抽检工作有序进行同时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相关企业从业人员学习了《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并要求各企业在日常经营活动中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各项法规制度,做到规范经营、守法诚信。

      

据统计,2020年以来,海南保亭累计完成化妆品监督抽检63批次,检验项目涉及微生物、重金属、药物及激素等二十余项,共发现2批次不合格产品,分别涉及染发类及普通护肤类,并第一时间对相关企业进行立案查处。

下一步,保亭市场监管局坚持问题为导向,做好抽样、送样、检验、结果报送、复检异议、核查处置等各项工作,强化执法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保障化妆品消费安全。

供稿:保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