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推进药品抽检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3-05-09 09:39

为进一步规范药品市场经营秩序,充分发挥药品抽检工作在风险防控方面的支撑作用,保障公众的用药安全,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药品抽检工作,明确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确保抽检方案落实到位。

定安县市场监管局将抽检工作与日常监管有机结合,开展药品抽检的同时,加强对被抽样单位索证索票、药品储存、处方药销售等关键环节的检查,规范药品经营和使用行为。同时以抽检推动监管效能提升,结合日常监管工作实际,以辖区流通使用环节风险高、日常监管发现问题多、不良反应集中的品种为抽检重点,抽样范围以辖区零售药店、医疗机构等为重点,提高监督抽检针对性。截至目前,定安县市场监管局已完成药品抽样8批次,完成全年抽检任务的20%。

下一步,定安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推进药品抽检工作,严格按照方案时间节点要求完成抽检任务,加强与检验机构的协调沟通,做好监检结合,积极开展抽检不合格药品的核实处置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消除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安全隐患,全力为群众用药安全保驾护航。

供稿单位: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