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琼海市分所举办专项抽验品种“蝉蜕”饮片鉴别培训

来源:发布时间:2023-05-07 09:51

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促进中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的有关要求,为提高抽样的靶向性和检验技术的准确性,省食药检所琼海分所举办了专项抽验品种“蝉蜕”饮片的鉴别培训。琼海分所和琼海市场局相关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琼海分所精心收集了蝉蜕、蝉蜕(增重货)、蝉蜕(提取货)、金蝉蜕(伪品)、蟪蛄(伪品)、金蝉花等等9个样品标本,为每位学员准备了蝉蜕及其伪品实体标本。课堂上,学员们一边听授课老师讲解PPT,一边手拿蝉蜕实体进行观察,通过手把手教学,现场学通弄懂,领会鉴别要点。学员们纷纷对这种实体教学模式表示认可,原本枯燥乏味的鉴别知识变得有趣易懂。

此次培训具有针对性强、趣味性浓、结合性高的特点,提高了琼海分所对中药材及饮片的鉴别能力和实践经验,达到了学习和传承的目的。

供稿:琼海分所

撰文:何远景

摄影:梁冬敏

审稿:张沁凌

值班审核:王启平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