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万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3年禁毒宣传和检查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3-05-06 10:07

为贯彻国家禁毒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结合省禁毒办关于开展2023年春季禁毒流动课堂活动的文件精神,广泛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普及禁毒知识特别是新出现的毒品及危害,提高公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万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文旅局、市烟草专卖局等禁毒委成员单位开展禁毒检查和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万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全民禁毒行动.禁毒行动进万家”为主题,通过进超市、进社区、进乡镇,制作禁毒宣传栏,利用禁毒流动课堂宣传,利用商铺LED屏幕发布禁毒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营造全民禁毒浓厚氛围;同时联合禁毒分局、市卫健委、市文旅局、市烟草专卖局等职能部门对酒吧、宾馆、医疗机构等单位开展禁毒检查和宣传活动,针对药房从业人员及医生岗位特殊性,重点讲解精麻药品和易制毒类化学药品相关法律法规及滥用危害知识,提高监管相对人防毒、拒毒意识。

4月底,共检查娱乐场所15家、精神和麻醉药品使用单位11家,发放禁毒宣传折页800余份、禁毒宣传手册400余份,接受禁毒知识咨询50人次。

通过此次禁毒宣传活动,落实了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强化了对药品类易制毒化学药品、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管理,营造了全民抵制毒品氛围,为禁毒工作奠定广泛的社会基础和坚实的群众基础。

供稿:万宁市市场监管局

撰稿:殷诗海

审核:殴江洪

值班审核:王启平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