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坚守“疫”线 服务保质保供 海南省药监局加强防疫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指导帮扶

来源:发布时间:2022-12-30 10:42

当前,群众对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N95医用防护口罩等防疫医疗器械需求激增,市场供不应求,对相关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在保质量、保供应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连日来,海南省药监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加强监管,持续对相关企业开展指导帮扶,助力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产品保质量、保供应。

1229日,海南省药监局医疗器械注册与监管处先后赴海孵(海南自贸区)医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康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生产质量安全和供应保障情况。

监管人员重点查看了抗原检测试剂和医用防护口罩的生产、供应以及库存情况,与企业关键岗位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原料采购投入、质量放行、库存余量等情况,针对企业产能产量、物资协调等重点环节和生产供应所面临的问题,现场商讨解决对策,提出工作建议。

此前,海南省药监局已靠前一步,组织骨干力量成立指导帮扶小组,轮流到抗原试剂等重点防疫器械生产企业开展帮扶工作。同时,开通行政审批绿色通道,积极推动防疫用械相关申请随到随审、快审快批,在不到10天时间里,2N95医用防护口罩先后快速完成了送检、审评、审批上市的全部流程,有力支持了疫情防控保障,更好满足群众用械需求。后续,省药监局将进一步落实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牢牢守住疫情防控药械质量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用械需求。

供稿:器械处

撰文:税江、高玉欣

审改:潘爵南、郑立夫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