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海南省药监局贯彻落实全国药品监管工作座谈会精神

来源:发布时间:2023-07-31 08:44

727海南省药监局召开局务会,传达学习2023全国药品监管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总结盘点上半年工作,分析药品安全形势,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组书记、局长朱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文学习了国家药监局党组书记李利、局长焦红在全国药品监管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各处、直属单位负责人对标全国药品监管下半年重点任务,结合海南实际,深入分析我省药品监管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提出下半年全面落实的具体措施。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分管领域的工作对标对表找差距,并提出针对性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深刻学习领会各处、直属单位要将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一位干部职工。筹备全省药品监管系统工作座谈会,将要求传达到市县市场监管局每一名药品监管工作者统一思想,齐心协力,狠抓落实。二要细化任务,抓好贯彻落实要切实抓好责任的细化,明确省局、市县局具体任务和完成时限实行项目化管理,清单推进三要统筹推进,实行闭环管理。实行定期调度机制,强化协同联动,采取销号管理,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把2023年全国药品监管工作座谈会各项部署落在实处。

会议要求下半年要继续按照“讲政治、强监管、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的工作思路,把全面落实全国药品监管工作座谈会精神与全力推进自贸港药品创新监管结合起来,一体推进,重点做好以下工作:要坚持不懈防风险筑牢药品安全底线不放松将保障药品质量安全作为第一位的工作,全力开展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严厉打击药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强化药品网络销售监管。加快制定我省关于落实药品安全党政同责的意见。开展委托生产持有人专项监督检查,临床试验监督抽查。要坚持不懈促发展,创新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放松。持续推进“两强两促”行动,通过政策引导、科学监管和优化服务,为产业发展营造有序、安全、可预期的监管环境。持续释放临床急需进口药械政策红利,强化临床真实世界数据应用试点品种项目管理,全力办好第二届博鳌国际药械真实世界研究大会,助力乐城先行区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不懈提能力,夯实药品监管基础不放松。大力实施药品安全信用监管持续完善药品监管信息化体系建设。加强基层监管队伍建设和检验检测、监测能力建设,切实提升药品监管科学化、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夯实药品监管工作基础。要坚持不懈党建,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不放松。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持续用力,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措施。全面落实清廉药监建设要求,切实以队伍的廉洁保障监管的权威。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直属单位处级领导干部,来琼挂职干部,机关党委和综合处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综合处

审改:彭赛玲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