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海南省药监局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会对监管人员和市场主体进行双警示、双教育、双提醒

来源:发布时间:2023-09-25 08:35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扎实推进清廉药监建设走深走实,推动形成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2023922日,省药监局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会,邀请了海南省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刘刚同志作廉政警示教育讲座,对省药监系统工作人员和市场主体代表进行双警示、双教育、双提醒。省药监局班子成员及局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中层以上人员,各市县药品监管局及乐城医疗药品监管局代表,以及120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共计300余人接受警示教育。

刘刚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主题,从腐败的危害性、八项规定改变中国、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党的自我革命、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的攻坚战持久战等五个方面作了深入细致的阐述。

刘刚指出,腐败是党长期执政的最大威胁,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省药监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深刻认识腐败行为的巨大危害,将严的基调贯穿到党风廉政建设和监管业务工作中。市场主体既是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一方,又是建设清廉自贸港的主角,既要当参与者,又要当建设者,最终将是受益者。

刘刚强调,行贿与受贿一体两面,行贿诱导受贿,受贿刺激行贿。行贿不仅是干部变质的“腐蚀剂”,而且破坏市场公平竞争、损害营商环境,更严重败坏社会风气、污染政治生态。省药监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从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深刻认识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的重要意义,深刻汲取典型反面案例教训,牢牢守住廉洁从政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切实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各市场主体和企业家要在行贿的反面典型案例中受到警示,在生产经营过程中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商业道德,把握好政商交往界限,坚决抵制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和不正当竞争,把构建亲清统一政商关系融入企业发展,做清廉自贸港一流营商环境建设的参与者、维护者。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会议对省药监系统工作人员和市场主体进行节前廉洁双提醒,要求省药监系统工作人员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严格遵守“十严禁”;请市场主体和企业家协助、配合、监督,共同坚守廉洁底线,经受住节日“廉关”的考验,确保清正廉洁过节。

供稿:综合处(机关纪委)

撰稿:彭细梅

审改:应永亮

摄影:蔡丽敏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