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海南省药监局召开药品零售和使用环节监管工作研讨暨风险会商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3-09-25 08:50

深入开展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及时发现并有效处置药品流通环节质量安全风险隐患,进一步落实监管部门监管责任,保障药品质量安全,921日,海南省药监局召开全省药品零售和使用环节监管工作研讨暨风险会商会。

会议首先通报了各市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稳价保质专项行动、药品流通分级分类监督检查、药品零售企业和使用单位专项检查以及药品网络销售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检查等情况,接着,会议听取了各市县市场监管对梳理的风险点防范措施落实情况汇报,结合监督检查、监督抽检、不良事件监测、网络销售监测等发现的风险信息,进行综合研判,评估风险程度,提出防范处置措施。

会议要求,一是各市县市场监管局要结合全省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工作计划,持续加强重点品种经营和使用环节的监管协同开展年度分级日常监管检查、专项检查,推动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走深走实。各市县市场监管要提升监管能力,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提高风险分级的意识,进一步补短板要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药品法律法规知识宣贯,增强企业守法意识责任意识。

省药监局药品流通处、省药品查验中心及各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药品流通处

撰稿:殷晓静

审改:许明哲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