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海南省药监局开展药品监管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来源:发布时间:2023-09-26 07:53

为适应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新形势下药品安全工作新要求,推动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提升药品监管干部队伍综合能力素质,省药监局921日至23日在海口举办了2023年药品监管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此次培训共有来自全省各市县药品监管干部和省药监局机关人员90余人参加。

省药监局副局长李亚丽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上,省药监局副局长李亚丽出席并发表动员讲话。李亚丽指出,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全岛封关运作的新形势下,要紧密关注药品安全和服务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全面提升药品监管能力,提高干部队伍的综合能力素质,以卓越的工作成果展示新的成就。她强调,要与时俱进,不断增强学习能力和提升素质,以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需要。同时,她呼吁学员们珍惜培训学习机会,专心致志地学习,并力求带着问题来,捧着答案走,为今后的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此外,她强调要坚持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将所学知识转化为服务基层和群众的能力,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药品监管业务知识授课

本次培训涵盖了药品监管业务知识、监管综合知识等内容。特邀省内外知名专家和学者授课,包括国家安全和社会经济形势、海南自贸港建设情况及政策解读、海南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状况、药品监管法规和稽查业务知识、新形势下网络舆情应对以及如何高质量完成督查督办工作等。专家们通过深入的理论讲解、典型案例分析和形势解读,使参训学员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和交流讨论中,现场气氛融洽而热烈。

监管综合知识授课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立足岗位实际,将所学转化为工作实践,努力提升药品监管能力和执法水平,推动海南药品安全工作和生物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省药监局进一步加强了药品监管干部队伍的综合能力素质,为更好地履行药品监管职责提供了有力支持。未来,省药监局将持续推进药品监管能力建设,不断提高药品监管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和身体健康。

供稿:综合处

审改:彭赛玲

值班审核:黄德良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