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药监局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谋划2024年药品监管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3-12-25 08:26

12月23日,省药监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并对2023年药品监管工作进行了盘点总结,为全面做好2024年全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聚共识、谋新篇。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局要深刻领会认识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2024年经济工作的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提高抓经济工作能力,把抓落实作为讲政治的重要标尺,挖掘打造具有全局性和影响力的制度集成创新成果。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海南篇章贡献药监力量。

随后,各处室、直属单位、省检验检测研究院药品和医疗器械检验检测机构结合工作实际,逐一汇报了2023年药品监管工作,分析了监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交流了2024年主要工作思路及创新性举措。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会议要求,把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当作当前的重要任务来抓。一是做好提前谋划。找准各项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各部门要更细更实谋划亮点工作,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加强工作考评。牢固树立“深、实、细、准、效”标准,注重强实干、抓落实的工作导向,完善严督实导机制。三是筑牢安全底线。深化实施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全面压实各方责任,严查严打违法犯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四是提升监管效能。优化办成事的机制、打造好办事的环境、形成办好事的生态,持续优化药品安全监管举措,创新监管模式。五是助力产业发展。营造公开透明的监管环境,通过政策引导、科学监管和优化服务,支持企业把医药新科技转化为新产品、新质生产力,推动医药产业创新高质量发展。

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省检验检测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综合处

撰文:程瑶

审改:彭赛玲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