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海南省药监局召开行风建设工作推进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3-12-25 08:23

12 21日,海南省药监局召开行风建设工作推进暨警示教育大会。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马建东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工作推进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行风暗访视频。马建东组长作警示教育,通报了有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他强调,行风建设不是目的,而是推进工作的手段,最终目的是要高质量完成中心工作。党组要履行主体责任,树立大局意识,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廉洁意识,防止破窗效应。干部个人要有规矩意识,认清形势,知止和敬畏。纪检监察组将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营造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开展行风建设是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人民至上的应有之义,是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是提升监管效能的迫切需要。

会议要求,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深刻领悟行风建设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更要以充分的行动自觉,狠抓行风建设,着力打造清廉药监。一是要强化党性锤炼,筑牢根基。深入开展纪法学习教育,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二是要强化纪律意识,狠抓行风。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和背后的思想根源,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三是要强化制度建设,严以用权。紧盯审评审批、检查检验、监管执法等关键环节,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四是要保持高压态势,正风肃纪。大力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严查快办违纪违法问题,保持惩治震慑高压态势。五是要接受各界监督,增强“免疫”。领导干部要作自觉接受监督的表率,坚决抵制错误思想和不正之风,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协同发力。

会后,省局全体干部职工前往海瑞文化公园参观“以案为鉴守初心 警钟长鸣筑清廉”海口市警示教育巡回展。

省药监局班子成员出席活动,省药监局机关全体在职在编干部和各直属单位全体在职人员(含挂职干部)参加活动。

供稿:综合处稽查处

审改:彭赛玲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