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药监风采

省药监局组织召开数字疗法产品审评审批工作交流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3-12-08 08:15

为加快推进我省数字疗法产业发展,强化对数字疗法产品研发注册环节的政策解读和技术指导,12月6日下午,省药监局组织召开数字疗法产品审评审批工作交流会。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亚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卫健委、省医保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数字疗法是我省重点支持发展的产业之一。省药监局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全力服务推进。一是定制数字疗法产业专属扶持政策包,畅通优先审批通道,技术审评单独排队、随到随审。二是建立“研审联动”机制靠前服务,开通专项咨询通道,为相关企业提供百余次技术咨询服务,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研发注册过程中的问题,指导企业少走注册弯路。三是丰富宣贯培训,审评部门成立数字疗法专班工作组,开展专项注册培训,举办注册审批政策高峰论坛。目前,我省6个第二类数字疗法产品申报注册,其中3个产品已获得批准,3个产品正在审评过程中。

会上,省药监局首先介绍了药监部门服务支持数字疗法工作进展,通报了企业申报产品注册的技术难点和工作建议。与会企业就临床试验、产品申报、入院使用、医保结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临床试验机构和园区代表围绕临床试验和产业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省药监局、省卫健委和省医保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有关问题给予了回应。

下一步,省药监局将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战略部署,多措并举支持企业抢抓数字疗法产业发展机遇,持续强化辅导,定期推进,优化服务,全力推动数字疗法产业成为海南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省内有关临床试验机构、重点园区及数字疗法企业代表30多人参加会议。

供稿:医疗器械处

审改:潘爵南、赵锦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