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药监风采

捷报!我省又有两款三类医疗器械获批上市

来源:发布时间:2023-12-12 08:52

近日,国家药监局批准我省苏生生物生产的“金属锁定接骨螺钉”与“金属带线锚钉”注册申请。截至目前,今年我省共有5款三类医疗器械产品获批。近两年,我省持续有多款三类医疗器械产品获批,与2021年持有数相比,增长超过200%。高技术含量的三类产品注册数量快速增长,为我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更强动能。

近年来,海南省药监局为进一步激发医疗器械研发创新活力,促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出台了多个专项支持政策,持续优化服务,促进产业创新发展。在服务创新医疗器械、重点三类医疗器械研发和申报注册上,建立研审联动机制,实施审评重心前移,对重点产品开展“一对一”指导帮扶。同时,积极争取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审评中心的大力支持,将我省两个创新医疗器械产品纳入审评前置试点范围,并派专家多次到海南指导,对相关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和专项辅导,加速推动产品研究及注册进程,助力重点产品加快上市。

下一步,海南省药监局将持续深入开展“两强两促”行动,持续优化审评审批效能,持续为企业提供精准化服务,进一步提升生物医药企业创新能力,增强企业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

供稿:医疗器械处、审评中心

撰稿:高玉欣

审核:潘爵南、谷晓芳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