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专栏

省食品检测中心与海南大学食品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发布时间:2018-06-20 10:55

  5月7日上午,省食品检测中心与海南大学食品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省食检中心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省食检中心和海南大学食品学院的主要领导及相关人员共20余人出席签约仪式,省食检中心鲁秋红主任和海南大学食品学院李从发院长代表合作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鲁秋红主任代表省食检中心对李从发院长一行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简要介绍了省食检中心的基本情况、能力建设、工作成效及发展愿景。她表示,将积极响应省政府提出的“聚全省之力办好海南大学”的号召,大力支持海南大学食品学院的发展建设。在党中央、国务院大力支持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的大背景下,省食检中心作为政府的技术支撑部门,与海南大学食品学院的合作将有很大的合作基础和发展空间,双方优势互补、平等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将对提高热带农产品的质量与安全水平、保障全省食品安全发挥更大积极作用。 

  李从发院长对省食检中心成立短短几年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介绍了海南大学食品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发展现状,指出近年来学院将重点围绕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和科研创新,着力提升科研及教学水平。他表示,希望将省食检中心在实验室硬件设施和检测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与食品学院的人才优势结合起来,在科研样品检测、学生联合培养以及校外导师等方面开展多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在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论文发表、重点项目申报等多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 “优势互补、平等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以申报热带食品监管技术重点实验室,食品质量与安全快速检测技术重点实验室工作为核心,逐步建立“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合作模式和有效机制。整合集成各自优势资源,提升双方的创新能力和科技水平,提高海南大学食品学院的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在实践中为双方培养高科技人才,促进合作双方的共同进步。并以此为契机,建立起符合我省实情的热带食品安全保障技术支撑体系,为热带食品加工与质量安全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推动热带食品深加工业的可持续发展和质量安全水平的全面提升。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