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化妆品安全科普

支招|防疫戴口罩,如何保护皮肤,小妙招告诉您...

来源:发布时间:2022-01-11 10:43

春节假期即将来临,无论出行,还是居家,各位都应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戴好口罩,保护好自己和家人,戴口罩的同时也要注意皮肤的防护。长时间佩戴口罩,有些人可能会出现一些戴口罩引起的皮肤问题可能会引起接触性皮炎在戴口罩那一圈出现了红斑、丘疹。

为了让大家过一个安心的节日,海南药监给大家支几个小妙招:

1、如果只是局部出现了轻度的红斑、瘙痒或刺痛,可以自行处理,用清水清洁皮肤,不要使用洗面奶。

2、做好保护皮肤的第一基本要素——保湿,可擦一些保湿霜或乳液。

3、建议涂抹稍微清爽一点的保湿霜,不要因为害怕保湿效果不够就抹上好几层又厚重又油腻的面霜,这样再戴上口罩也会让皮肤不透气的。

4、因为口罩捂住的地方温暖又潮湿再加上口罩紧贴着皮肤堵住了皮脂腺开口正好给痘痘加重创造了条件。加重了的痘痘该怎样处理呢?轻微痤疮可外用维A酸软膏(睡前使用),若痤疮加重出现炎性皮疹可外用抗生素如夫西地酸软膏、莫匹罗星软膏等如果症状严重需要就医,也请务必做好充分的防护工作,按照医生的方法治疗。

祝大家节日期间健康又美丽!

供稿:化妆品监管处

撰写:殷晓静

审核:冀金玲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