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扛起清廉自贸港建设的政治担当省药监局组织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学习培训

来源:发布时间:2022-11-03 10:42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清廉自贸港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对清廉自贸港的认识和理解,落实省委“能力提升建设年”及“查破促”活动部署,112日,省药监局组织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学习培训,特邀省纪委监委驻省市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马建东作“唱响清廉药监主题 推动清廉自贸港建设”专题授课。局党组成员参加培训。

马建东组长从《中共海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自贸港建设的决定》的出台背景与框架和找准在清廉自贸港建设中角色定位两个方面为参会人员作了专题辅导。马建东组长用详实的数据和典型案件,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中共海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自贸港建设的决定》要点,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药监工作实际,提出了建设“清廉药监”的具体举措。讲授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给参会人员带来深刻的警醒和触动。

马建东组长强调,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坚持守好清正廉洁底线,坚持以制度建设规范工作、提升效能。唱响“清廉药监”主题,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将“三不腐”落到实处,勇于担当,着力形成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营造好的营商环境。

培训要求从守好廉洁底线、聚焦主责主业等方面推进落实清廉自贸港建设,一是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一次会议精神,切实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二是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切实扛起“一岗双责”,管好“责任田”,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探讨如何在自贸港建设大潮中打造风清气正战斗堡垒。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咬定目标、狠抓落实,以打造“清廉药监”为重要抓手,以更严的要求和更实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

局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专题学习,各食药检分所班子成员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

供稿:综合处党务组

撰稿:代金环

摄影:蔡丽敏

审改:应永亮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