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积极推进清廉药监建设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

来源:发布时间:2022-11-25 10:21

为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推进清廉自贸港建设的决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打造政治清明、干部清正、监管清廉、风清气朗的清廉药监,1123日海南省药监局党组印发《推进清廉药监建设实施方案》。

方案明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扎实推进清廉药监建设,为高标准完成“护药品安全更安全,促产业发展更健康”使命任务,推进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方案提出:2023年,进一步压紧压实各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织密廉政风险防控网,党员干部纪法意识显著增强,市场主体满意度大幅提高;到2025年,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严密、有效,廉洁文化深入人心,权力运行更加公开规范、亲清政商关系持续向好。在取得成效的基础上,持续推进,积厚成势,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崇廉尚廉的清廉药监逐步建成。

方案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坚定政治方向。夯实思想根基、强化政治担当、加强政治监督。二是净化政治生态,涵养风清气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三是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产业发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实施清廉审批、实施清廉执法。四是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正风肃纪。加强纪检队伍建设、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权力制约和监督、严格财务管理、严格执纪问责。五是突出清正廉洁,加强队伍建设。优化选人用人环境、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激励干部干事创业、加强干部廉政教育、防止利益冲突。六是弘扬清廉文化,培树高洁新风。弘扬优秀廉政传统文化、组织开展廉洁家风活动、加强廉洁文化阵地建设。

省药监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正风肃纪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唱响清廉药监建设,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着力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贡献药监力量。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基础,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守住廉政底线的同时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进一步筑牢药品安全及高质量发展共建共治格局,为海南人民用药安全、有效、可及保驾护航。

供稿:综合处党务组

撰稿:王磊;

审核:应永亮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