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医疗器械风险隐患排查

省药监局开展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零售药店调研

来源:发布时间:2022-06-01 16:57

省药监局开展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零售药店调研


为全面落实国家药监局关于做好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要求,及时响应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部署,326日上午,省药监局医疗器械处组织人员对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在售药店进行调研,结合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政策推进的后续督导检查工作。

此次调研重点关注产品资质、购进渠道、储运条件、产品宣传、购销存数量、下一步采购计划等情况。调研组指出国家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基础上,增加新冠病毒抗原检测作为重要补充,是为了及时管控,降低传播风险。企业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好产品质量安全的责任承担者和产品使用的义务宣讲员,正确引导消费者依适用人群要求进行购买,指导消费者按说明书要求规范采样、加样、结果判读等操作,以确保检测结果准确可靠。

调研组现场就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的监管工作与药店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沟通,充分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并督促企业加强经营环节自查,合理进行经营布局,共同为全省疫情防控做贡献。

后续,省药监局将进一步落实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慎终如始抓好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等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监管工作,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底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双胜利”。


供稿:医疗器械处

撰文:江婷

摄影:蒋鹏飞、郄准

审改:赵锦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