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医疗器械风险隐患排查

海南省药监局督导检查流通环节疫情防控和药械质量监管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2-06-01 16:59


海南省药监局督导检查流通环节疫情防控和药械质量监管工作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抓实抓细药品流通环节疫情防控措施和药械质量监管工作,42日,海南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晓刚同志带队对国药控股海南有限公司进行督导调研。

督导组听取了国药控股海南有限公司负责同志有关疫情防控药品、医疗器械等物资的质量管理、销售和储备情况的报告,传达了近期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国家药监局有关药品经营使用专项检查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省政府近期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现场检查了疫苗、药品、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N95口罩和医用防护服等疫情防控药械的采购、库存、调拨和质量管理情况。

督导组肯定了国药控股海南有限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开展情况和国有企业的旗帜表率作用。同时要求,流通环节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彻底根除麻痹松懈思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认真做好药品、医疗器械的质量管理和储备工作,全力服务好当前疫情防控大局。二是强化落实、压实责任。要尽锐出战,打好疫情防控整体战,药店严格执行扫码测温、“四类”药品销售实名登记规定,药品流通企业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要求,按照有关规定做好常用药械储备工作,加强员工个人防护管理。三要加强工作协作配合。要完善省、市县药品监管部门信息通报机制,实施日报告制度,及时查缺补漏,保证信息准确完整。要加强假期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保障药械质量安全和可及。

省药监局药品流通处、器械处、海口市药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督导调研。


供稿:医疗器械处、药品流通处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