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护航行动”

白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医疗机构药品质量风险排查专项行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2-05-06 12:29

 为贯彻落实我省药监局关于药品“护航行动”及医疗机构药品质量风险专项行动要求,加强我县对医疗机构药品质量的监督管理,切实保障群众的用药安全。我局积极开展医疗机构药品质量风险排查专项行动:

 一是对我县医疗机构药品质量进行风险排查,通过医疗机构提交的药品质量管理年度自查报告、药品购进记录、所销售药品的批准证明文件等进行检查,并对个别药品进行抽查进货来源是否合规。

 二是对特殊(麻醉、精神)药品使用环节的专项检查,通过供货单位是否具有合法性、是否实行专库或专柜储存、核对票(发票、随货同行单)、账、货、款是否相符等项目进行检查,对其判断是否需要整改。

 截至目前,我局已对五家医疗机构进行专项检查,发现一家医疗机构未按药品储存条件存放,当场下达责令整改。其他尚未发现严重违法违规现象。接下来,我局仍需要加强对药品质量的监管力度。做实、做细、做好本次专项行动整治能效,夯实筑起对群众的安全屏障。

 来源:白沙县市场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