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护航行动”

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药店开展新冠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来源:发布时间:2022-05-07 10:47

 近期,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省委、省政府、定安县委、县政府有关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安排县局药械监管室牵头各乡镇市场所对全县药店开展新冠疫情防控专项检查,督促各药店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本次新冠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对全县药店进行全覆盖检查,督促各药店落实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检查过程中,市监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

 1、药店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品是否对顾客进行实名登记并上传查安康APP系统;

 2、上岗店员是否持有效健康码,工作期间是否佩戴口罩、测体温并做好记录;

 3、对进店顾客是否严格执行测体温、查健康码、行程码、询问症状及旅居史,并要求全程佩戴口罩;

 4、药店经营场所是否定期消杀并做好记录。

 下一步,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内各药店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管检查力度,严格查处各药店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违法违规行为,检查过程中一旦发现问题立即对相关药店进行责令整改,情节严重的依法移交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立案查处。

 来源:定安县市场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