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护航行动”

屯昌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防范化解疫苗风险隐患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2-05-09 09:12

 为切实加强疫苗监管,防范疫苗安全风险,近期,屯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疾控中心和疫苗接种单位进行全面监督检查,防范化解疫苗隐患,确保疫苗质量安全。

 在检查中,重点检查是否具备符合疫苗储存、运输温度要求的设施设备;是否对疫苗的储存温度进行监测和记录;向基层接种单位分发疫苗时,是否按规定的要求进行运输,并进行温度监测,是否建立运输记录;是否建立健全冷链设备档案,并对疫苗储存、运输设施设备运行状况进行记录等。对疫苗预防接种单位,着重检查是否有自行采购疫苗行为;是否具备冰箱或使用配备冰排的疫苗冷藏箱(包)储存疫苗;收货时是否符合温度要求,相关记录是否完整等;温度异常报警是否及时处置,各种记录是否齐全完整等。

 我县现有疾控中心1家,接种单位有20家,疫苗均由县疾控中心统一配送,目前已全部进行检查。从检查的情况看,疫苗质量安全工作稳中向好,一、二类疫苗均从合法企业采购,有接种任务的医疗机构医用冰箱温度均符合疫苗储存要求,对疫苗管理也较规范,未发现违规违法行为。

 下一步,将继续将疫苗监管工作列为重中之重来抓,充分运用日常巡查结合不定期回头看检查,及时防控风险,化解隐患,切实保障监管工作成效。

来源:屯昌县市场监管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