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护航行动”

护航行动| 海口市市场监管局对化妆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开展专项检查

来源:发布时间:2022-05-18 11:01

    为进一步落实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护航行动”的工作要求,以严查违法和严控风险为主线,针对化妆品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查严防严控化妆品质量安全风险,堵塞监管漏洞,营造良好的化妆品消费环境,2022年3月—4月海口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的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市区所、执法支队联合发力,有效配合,分别对远大购物广场、名门广场、友谊阳光城、友谊南海城、老友谊、望海国际广场等人流量大,化妆品消费集中的化妆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在是否履行对入场化妆品经营者的审查义务,是否建立保证化妆品质量安全的管理制度并有效实施,是否组织入场化妆品经营者开展化妆品质量安全知识培训等方面的情况开展检查。

    同时,检查人员对入场的化妆品经营者开展监督检查和抽样,并对现场发现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有效震慑化妆品集中交易市场各类违法行为,消除化妆品消费环节的风险隐患,确保群众用妆安全。

    检查人员同时对部分化妆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就《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及其他配套法规等内容进行培训,提高从业人员专业素养,扎实落实岗位职责,提升行业自律,夯实化妆品经营企业主体责任意识,自觉履行《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和《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中的各项责任和义务,培育化妆品社会共治理念。


 撰稿人:张晨芳

 审核人:张志远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