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护航行动”

消除隐患,护航群众用械健康——海口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口腔服务专项整治

来源:发布时间:2022-05-18 11:12

 为进一步落实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护航行动”和医疗器械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求,海口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分析海南特区报《海口部分牙科诊所那叫一个乱》舆情反应问题,研判口腔科使用环节存在的医疗器械风险隐患,2022年3月至4月集中开展口腔服务专项整治,出动461人次,检查海口市223家口腔医疗机构及设置口腔科的民营医疗机构,依法严查使用末经注册或备案的医疗器械、从非法渠道购进使用的药品及虚假宣传、违法广告、未明码标价和不正当价格行为。

 检查时,执法人员现场抽取医疗机构1-3个在用的医疗器械,重点检各医疗机构购进医疗器械是否查验供货者的资质和医疗器械的合格证明文件,是否建立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是否存在从不具备合法资质的供货者购进医疗器械或购进使用未经注册、无合格证明文件、过期、失效、淘汰的医疗器械,医疗机构是否规范医疗宣传、广告和价格行为等。

 在检查的过程中,海口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向医疗机构宣传普及《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提高医疗器械使用单位质量意识。


撰稿人:符彦菲

审改人:张志远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