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护航行动”

万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质量安全监督 检查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2-06-20 10:37

 为进一步落实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护航行动”,切实保障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使用环节质量安全,确保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安全有效,全力配合做好我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近日,我局对全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使用单位开展第二轮全覆盖监督检查工作。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3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使用单位,重点检查其使用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是否经注册批准并具备合格证明文件;是否从具备合法资质的供货者购进医疗器械;是否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制度,相关记录是否真实、准确、完整和可追溯;是否按照产品说明书和标签标识要求运输、贮存;是否采取相应措施保证产品安全有效。经现场检查发现,3家使用单位均从具备合法资质的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购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配备了符合产品贮存要求的设施设备、已做好进货查验记录,确保相关记录真实、完整、可追溯,暂未发现存在质量安全隐患。同时我局检查人员也向相关单位强调,要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质量关口,切实保障群众使用安全有效。截至目前,已完成前两季度监督检查,共检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5家次。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履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质量安全监督检查职责,保障质量安全,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万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撰稿人:傅文强

 审改人:陈  斌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