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护航行动”

白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继续加强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2-07-13 10:14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在进行,为促进防疫检测工作安全有保障暨开展药品护航行动,保障白沙县人民群众用械安全。近日,我局执法人员再次针对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经营使用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并亲自带队现场开展检查。检查过程中:一是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经营使用环节“六查六看”原则,重点检查其经营使用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是否经注册批准并具备合格证明文件,购销渠道是否合法,进货查验和销售等记录是否真实、完整、可追溯,运输、储存条件是否符合标签和说明书的标示要求等行为;二是向经营企业了解当前试剂市场需求是否存在供给紧张情况;三是进一步提醒经营使用单位严格把关试剂质量安全,落实防疫工作主体责任。

 截至目前,我局执法人员检查核酸检测试剂的使用单位2家次,检查经营企业9家次,未发现上述违法行为,我县未存在试剂供给紧张情况,群众可放心购买使用。


 来源:白沙县市场监管局 

 撰稿人:朱恒毅

 审改人:钟丽娟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