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护航行动”

护航疫情防控——海口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零售药店疫情防控风险大排查

来源:发布时间:2022-07-13 10:22

自7月9日海口市出现新一轮本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药监局工作部署,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响应,市、区、所三级联动,部署开展零售药店疫情防控风险大排查。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勇同志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对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做出部署,要求切实加强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大排查工作,尤其是“四类”药品实名登记落实情况,做好“四类”药品销售闭环管理。

二是加强排查,从严执法。市、区、所三级监管人员按照统一部部署开展零售药店疫情防控风险大排查。排查中主要针对零售药店是否严格落实省药监局“六必须”要求;是否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实名扫码登记销售“四类”药品和新冠肺炎抗原检测试剂要求;对体温超过37.3℃的发热病人,是否停售药品并劝导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等。截至7月11日,共出动检查人员约160人次,排查零售药店约350家次,海口局将持续开展大排查工作。

三是积极引导,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要求各零售药店落实企业自身主体责任,在做好药械销售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对购药群众要耐心解释,保障群众及时用药。并且企业应做好内部防护,包括员工疫苗接种、每日员工体温监测、店内消毒等。

下一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贯彻海口市委市政府、海南省药监局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加强零售药店监督检查,如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严肃处理,坚决筑牢零售药店疫情防控防线。


来源:海口市市场监管局

撰稿人:吴梦婷

审改人:张志远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