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护航行动”

注射用两性霉素B脂质体在乐城园区实现国内首次使用

来源:发布时间:2022-07-28 09:55

 2022年7月20日,博鳌超级医院对药品注射用两性霉素B脂质体开出国内首张处方,实现国内首次使用。乐城医疗药品监管局工作人员到该院分别对该药品的储存、出库、使用医生、批准文件和诊疗使用等进行现场监督,随后对患者病历、相关制度、使用登记等情况进行检查,保证其全程可追溯管理,保障了患者用药安全。

注射用两性霉素B脂质体(Liposomal Amphotericin B)(商品名AmBisome)主要治疗于治疗对该抗真菌感染药物敏感的生物体引起的系统性真菌感染;中性粒细胞减少症患者的不明原因发热;成人和儿童在内的具有免疫能力的患者中作为内脏利什曼病的主要治疗;在免疫功能受损患者中(如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阳性),AmBisome也作为内脏利什曼病的主要治疗药物。AmBisome因其具有强效、广谱的抗菌活性,以及耐药率低、安全性良好等治疗优势,是国内外权威指南一致推荐的用于发热性中性粒细胞减少症经验治疗或抢先治疗、以及侵袭性真菌感染目标治疗的抗真菌药物。

药品注射用两性霉素B脂质体图片


工作人员现场检查药品储存情况


工作人员现场检查患者病历与知情同意书


 来源:乐城医药管理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