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护航行动”

海南省药监局召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护航行动”案件查办推进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2-08-01 08:33

729日下午,海南省药监局召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护航行动”案件查办推进会会议。会议总结前一阶段药品案件查办工作情况,组织案件查办较突出的3个单位代表进行经验交流,进一步推进我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护航行动”工作开展。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晓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是国家药监局、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倾力谋划的政治任务,全省各级药品监管及执法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持续推动“护航行动”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案件查办力度,彰显“护航行动”成效。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护航行动”开展以来,省药监局、各市县市场监管局和综合执法局高度重视,组织动员工作迅速高效,风险防控扎实有力,“护航行动”落地见效。着重加强在违法线索转办、案件办理,特别是典型案件办理、投诉举报处置等方面的工作,深挖问题线索、拓宽案源渠道,加大本辖区案件查办力度。

会议要求,一是市县局要引起高度重视,明确工作目标,细化任务指标,责任落实到人,实现周调度,月报告,对标对表严格落实国家局和省局下达的各项任务,落实属地监管和执法责任,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二是要充分发挥市县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坚持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与强化日常监管、完善长效机制相结合,抓紧建立本地区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机制,集中查处一批典型案例,消除一批风险隐患,切实保障药品安全形势稳定。三是充分发挥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强化部门协作,紧盯平台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强化违法违规线索收集研判,实现案件应立尽立,确保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投诉举报案件的办理工作。


省药监局稽查处相关负责人,有关市县市场局及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  稿:稽查处

撰稿人:郑鹏程

摄影人:安  平

审改人:湛艳伦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