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护航行动”

护航药品安全 琼海市开展执业药师检查

来源:发布时间:2022-11-16 11:37

执业药师做为药品零售企业提供药学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药品零售企业规范实施药品安全质量体系管理和销售处方药等职责。为了进一步规范药品零售企业经营,强化执业药师在药品零售企业执业工作管理,琼海局近期开展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检查,摸底排查各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配备情况,为下一步行动奠定坚实基础。

琼海局开展拉网式摸底排查,以各镇为点逐步铺开形成覆盖全市的排查网络。以2018年8月15日后新开办的药品零售企业、连锁总部门店为重点对象,其执业药师配备情况开展全面监督检查,重点排查执业药师在岗情况及已离岗执业药师是否及时配备等。对不按规定配备执业药师的药品零售企业要责令限期整改,逾期不改正的,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此次专项共排查重点对象83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10家,并约谈相关企业负责人,有力的给药品零售企业敲响了警示之钟,警醒各药品零售企业必须按照药品法律法规要求配备执业药师,切实履行执业药师职责,规范经营。


来源:琼海市市场监管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