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护航行动”

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2022年度市区疾控中心疫苗 储运检查

来源:发布时间:2022-11-16 11:42

为切实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全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大局,根据《疫苗管理法》和《2022 年海南省药品流通分级分类监督检查计划》要求,近期我局完成对市区两级疾控中心的疫苗储存和运输情况检查。

此次检查以新冠病毒疫苗品种为重点,对疾控中心是否通过省平台采购疫苗、是否配备符合要求的冷库等储运设施设备、自动温度监测设备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建立应急预案、是否健全记录档案及是否按照规定处理过期失效疫苗等内容进行检查。检查人员现场查看了疫苗采购档案、温湿度记录档案、设施设备保养档案、配送签收记录等材料,并对冷库、冰箱等冷藏设备的运行状态进行了检查,与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海口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疾控机构和接种单位疫苗储运管理的检查,督促其严格落实储存和运输相关要求,切实做好疫苗全生命周期风险管控,保证疫苗质量安全。


来源:海口市市场监管局

撰稿人:吴梦婷   

审改人:张志远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