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护航行动”

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医疗美容药品医疗器械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2-11-16 16:10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医疗保健需求不断增加,医疗美容行业也得到了不断发展,也暴露出了一些医疗美容产品质量问题。为进一步加强医疗美容药品医疗器械的质量安全监管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2022年10月至11月初,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医疗美容药品医疗器械专项治理工作。

一、召开专题部署会议。联合县公安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了工作部署会,对检查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各基层所摸清底数,切实落实好属地监管责任。

二、摸排底数。组织对辖区医疗美容行业进行全覆盖摸排,建立健全美容行业信息档案,通过现场指导等方式,引导和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规范经营行为。

三、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主要检查是否取得合法资质开展经营活动、是否从合法渠道购进医疗美容产品、是否经营使用假劣医疗美容产品及违法发布虚假医疗美容广告等。

截至目前,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开展联合检查3次,检查各类医疗及美容美发机构42家次。经排查,辖区内没有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机构及企业。

下一步,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整治力度,定期开展“回头看”,推进健全医美及美容行业长效监管机制。开展多种形式的医疗美容药品医疗器械科普宣传活动提高人民群众对医疗美容药品医疗器械的了解。


来源:定安县市场监管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